写文是与自己的和解。

 

【盾冬】海神(下,he)

说实话我看自己写的有点不忍直视,但是我还是不要脸的打了tag,嘿嘿

正文:

黑暗中,两个散发着淡淡光晕的人拥抱着旋转沉浮,Bucky恍惚中听到Steve对他说你已经成长成一位优秀的王子了。Steve 脖子上的红水晶忽然液化,环绕着Bucky融进了他的身体中,誓约圆满了。

Bucky看着Steve,这一刻他心里想的全都是和Steve在一起的奇妙生活。海面上忽然亮起了火光,有人跳入了海中,救生圈抛下来,Bucky像从梦中惊醒一般,他推开Steve,抓住不远处的救生圈,被推开的Steve不明所以:“Bucky?”他去拉Bucky的手,“Bucky!”Steve又唤了几声,Bucky却没有再回头,直到被赶来营救的人拉走Steve才松了手,任由Bucky被带上海面,送到安全的船上。

Steve呆呆地看着Bucky离开,他觉得自己的灵魂完整了,他想要和这个人类在一起,他必须要追上去,这种强烈的愿望和执念从未有过,冲击着Steve的理智。

Bucky浑身湿淋淋裹着温暖的毯子,仆人们在身边围成一圈,空灵低沉的歌声从背后响起,晦涩的古老语言,哀伤的曲调,回首望去,漆黑的海面空无一人,诡异的歌声却不绝于耳。

“我的爱人啊,你要去往何方;
我的爱人啊,是天上的星星;
我的爱人啊,离我而去。”

船员们说王子得到了海精灵的赐福,才没有溺水。只有Bucky自己知道,他得到了多么珍贵的赐福。

Steve在海面之下遥望着模糊的火光,这个情景似乎曾经发生过,他也是这么无力,可是怎么都想不起来那遥远模糊的过去。但是现在他能做到,他可以到Bucky身边去,他的身影已经深深的印在心里,越来越清晰,就像他原本就在那里。

Steve游到了人鱼岛边,静谧的小岛连一只休憩的海鸥都没有。夜色给神像铺上了一层禁忌的肃穆,Steve对着神像祈祷,他要怎样才能到王子身边去呢?他如此的爱慕着那个人类,心脏被那个人类占的满满当当。

神像没有给予Steve任何回应,应该说这20年他都没有见过任何神迹,但是神并不是为了给信徒们显现神迹而存在的,Steve依然是虔诚的信徒。

他祈祷着,为了王子的安全和幸福,为了王子的国家和未来。
Steve知道他必须拥有双腿才能到王子的身边去,而能完成这个愿望的不是神像,是海底的黑妖巫,那个被囚禁了将近一千年的章鱼怪,Hydra。

这是Steve第一次离开家,穿越复杂的人鱼礁,独自来到了Hydra栖息的巢穴面前。那是一只又老又丑的海怪,传说它很早很早就在这里了,因为觊觎海神的力量而被封印,千年之后,它慢慢的苏醒了,它是住在这里最老的魔物,如果不是没有办法,Steve也不想来找它,有人说这只章鱼是一切邪恶的源头,它能完成任何愿望,只要你付出相当的代价。

游进黑漆漆的巢穴,他一点都不害怕,Steve从来不害怕邪恶的东西,所以他也不害怕Hydra。

当Steve出现在海怪面前时,Hydra丑陋的面目扭曲了一下,和Steve对视良久,好像发现了什么,露出了一个恶心的笑容,如果那能称之为笑。

“哦,多么可爱的人鱼宝宝,你来找我有何贵干?”

Steve厌恶这个称呼,但是他依然礼貌地说:“我叫Steve。我有一件事情想要请求你的帮助。”

“哦!Steve?好名字。呵呵呵。说出你的愿望吧。”

“我想要一双腿,像人类那样。”

“哦,你要去陆地上?”

“是的。”海怪的语调有些奇怪,它在兴奋,Steve能感受到附近的海流变得急促。

“可以可以,当然。”Steve很高兴,海怪居然这么容易就答应了。“但是你也得给我一点点报酬。”

“当然,你想要什么。”

“我要你的声音。”

Steve一愣,“你以为我是小美人鱼公主吗?没有声音我还怎么去陆地上,怎么和别人交流,这个不行。”

海怪抽动了几下他恶心的触手:“那你必须给我与双腿相匹配的东西,眼睛?”

Steve摇头。

“耳朵?”

Steve继续摇头。“我什么都不能少,我要去找我的心上人。”

“心上人?”海怪的声调拔高了一些,Steve觉得自己可能说漏了嘴。

海怪抛出了一个Steve没想到的问题:“你们亲吻过吗?”

Steve脸上一红,海怪立刻就明白了:“那么我要你的誓约。”

“不行!”为什么人鱼之吻这样珍贵,因为誓约者也就是亲吻人鱼的那个人类,能够和人鱼共同享受长久的生命,一旦毁掉誓约,人类就要承受巨大的魔力反噬,可能会立刻死亡,Steve当然不能让Hydra这么做。

“我不会碰你的心上人一根汗毛,只是你们之间誓约的力量刚好能抵过你的双腿。”

“但是你拿走了誓约,我和他…,他不会受到伤害吗?”

“不,一点也不,但我会将你们的关系抹消得一干二净,不过就算没有誓约你也会找到你的心上人的不是吗?呵呵呵呵。”

“那好吧,你,你拿走吧。”Steve勉为其难答道。

海怪得到了想要的,它那些恶心的触手在海中一阵晃动:“只要上了岸,你就会得到双腿,变成真正的人类。”说完,Hydra晃晃触手将Steve轰出了巢穴。

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太顺利了,连个售后凭证都没有,Steve犹豫着游出了巢穴,没注意到海怪越发诡异的笑脸。

海面上,天将翻鱼肚白,Steve游得飞快,他必须在天亮之前追上王子的船,面前忽然出现一个身影,是族长。Steve立刻就怂了,低着头像个被父亲教育的小孩子,还想辩解几句,没想族长先他一步说:“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什么都拦不住你,但是你一定要记得人类是危险的生物,无论发生什么,人鱼岛永远在这里,不要忘记家的方向。”

Steve十分复杂的看了一眼长老,说:“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。”

“去吧,船已经走远了,乘上向西的海流,很快就能追上了。”

“我知道了,谢谢您。”Steve还想再说什么,族长摇摇头,目送着Steve越游越远,族长的身边又出现好几条人鱼,他们也望着Steve的方向。

“还是无法阻止吗?”一个金发的人鱼问族长。

族长收回凝视的目光:“我从未真的想去阻止他。”

“为什么不阻止他?也许,也许这一次就可以…”另一个黑瞳的人鱼惊讶地问。

“不会的,命运就像海流,他不会因为一点点干扰就改变方向。”

“但是我们可以选择乘上哪一条海流,不是吗?”一头火红秀发的美丽人鱼反问道。

族长沉吟了一下,说道:“可是如果所有的海流都是汇入一个方向呢?”

人鱼们哑口无言。

“我们什么都不能为他做。”

乘着海流一路向西,Steve沿途问着鱼儿船只的去向,海豚在海面上跳跃着:“是那个运着好多好多东西的船吗?”

“不是不是,是一条很大很大,都是人的船。”

“我知道我知道!”另一只白海豚跳跃到Steve身边,“那船上有一个特别好看的人类。”

“是个女人!长头发!”

Steve刚激动一下就摇摇头,他的Bucky不是女人。

“别听他的,他是傻帽。”有一条海豚游到Steve的左边,“那个人类是男人,只是头发长了点。”

“对对!Bucky的头发是长了一点!”Steve马上点点头,“那你知道他去哪了吗?”

“这怎么能那么轻易的告诉你呢!”海豚傲娇的转了一圈。

“你想要什么?我有好多好多珍珠你要吗?”

“我才不要,小帅哥你亲我一下吧!”

“好呀,美丽的海豚小姐,亲吻你真是我的荣幸。”Steve亲了一下海豚,海豚小姐粉嫩嫩的皮肤更加粉红了。

“你抓住我的鳍,我带你去。”

“真是太感谢了!”

海豚游得很快,好像带着Steve就像带着一片海草,很快就追上了远去的船,Steve和海豚挥手告别,他悄悄抓住船边落下来的绳索漂泊着,不知道船只要去向何方,或许夜晚降临之后他还能再见一次Bucky。这样打算着的Steve,眼前落下一只海鸥,海鸥站在船尾一边休息一边整理羽毛,完全没注意偷偷跟着船只的Steve。

“hi,你好。”Steve友好地打招呼。

海鸥这才发现Steve:“天啊,你是一只人鱼吗?”

“是的,我刚从人鱼岛出来游历。”

“可没见过跟着船游历的人鱼,你会被人类抓到,成为盘中餐的。”

“人类还吃人鱼吗?”

“人类什么都吃,等你见到了你会吃惊的。”

Steve显然被吓到了,但是他要找Bucky不会被这一点点危险吓坏。“Bucky一定不会吃我的。”Steve很笃定的说。

“Bucky是谁?”海鸥歪着头问。

“我的…我的誓约者。”Steve差一点又说成是心上人,赶紧改口。

“你居然和人类缔结誓约了,年轻人你真是太天真了。”海鸥一副过来人的样子。

“海鸥阁下,知道人鱼契约?真是博学。”

海鸥被夸奖了,一副很受用的样子挺了挺胸:“那是当然,我见过好几个人鱼了,其中也不乏和人类定下契约的人鱼,有些是被迫的,有些是自愿的,但是结局都不怎么好。”

“被吃掉了?”Steve小心翼翼的问,就怕是肯定的答案。

海鸥瞧了瞧他,摇摇头:“比那可怕多了,年轻人,如果你想和一个人类在一起一辈子,你就要有所觉悟,不怕背叛不怕失去。”

这对Steve来说太沉重了,他还没有想过这些,只要往那方面想一点点就觉得胸口闷痛:“我的Bucky,他不会。”

“和我说说你的契约者吧。”

“我的Bucky,他是一个王子,就在这艘船上,我想跟着船,找机会和他说说话。”

“你是我见过的最倒贴的人鱼,等一下,你说这船上的王子?是一个长头发的人类吗?”

Steve点点头。

“你这个笨蛋,那个王子早就下船了,这艘船正在返航,你离你的王子越来越远了!!”

Steve吃惊的张大嘴:“真的?”

“我从不说谎!”海鸥挺起胸膛,傲娇的说。

“那我该怎么办!”

“沿着船只相反的方向游,如果你游得算快的话,天亮前能赶到。”

“真是太感谢你了,海鸥先生,我只有珍珠,作为一点点谢礼。”

“切,我才看不上什么珍珠,用它去收买人类吧!”说完海鸥噗啦噗啦的飞走了,留下Steve独自面对无边的大海,这是第一次,Steve 觉得海洋真大。

TBC

July
14
2017
 
评论(6)
热度(40)
© 🥩肉食动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