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是与自己的和解。

 

【盾冬】【芽詹】我会找到你(一发完,小甜饼?)

我知道名字有点不走心,这个脑洞有点憋不住,激情码完就发了。不是be!
我竟然忘记了打tag。。。

正文:

或许是宝石觉得Steve和Bucky太惨了吧,Bucky以灵魂的方式回到了过去,回到了那段最无忧无虑的岁月。

Bucky躺在地上,悠悠转醒,周围是熟悉又陌生的40年代建筑,他就躺在自己家公寓的楼下。

他怎么会在这里?Bucky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,冰凉的机械臂让他一瞬间清醒,他穿着蓝色的作战服,T'Challa送给他的振金机械臂闪着金光。他应该在战场上为什么会跑到这里?

这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,灭霸一个响指把他送回了70多年前的美国。

Steve。

Bucky想起来自己消失前叫了Steve一声,他看到Steve眼中的惊愕和茫然。Bucky搓了一把脸,怎么就改不掉有什么事想要先告诉Steve的毛病呢?还让他眼睁睁看着自己化为灰烬。

Steve现在一定很痛苦吧。

Bucky这样想着,身后响起脚步声,他回过头去看,竟然是少年时期的自己和Steve,Bucky想要马上躲起来,发现眼前没有任何障碍物,两个少年有说有笑,已经走到眼前,并且若无其事的从自己身体里穿了过去。

怎么回事?Bucky一脸疑惑,难道他不是人类了,Bucky摸摸自己的胸口,少年们就是从那个位置穿了过去。转过身去看少年们消失的方向,Bucky跟了上去。

他跟着豆芽Steve还有年少的自己进了Steve 的家。少年们将买回来的东西放进冰箱,James一跃躺在沙发上,Steve将冰好的果汁递给他。

“谢谢,小豆芽。”James晃着腿,鞋子脱在门口了,纯白的长袜包着小腿,Steve坐在他旁边,打开了画本。

“你怎么又画画,那我去找Dolores了。”James不开心了,Steve合上画本说:“可是我有作业要交。”

“什么作业?”

“这周老师布置了二十张速写,我还没有画完。”

“你都画了什么?让我看看。”James拿着Steve的画本,翻了翻,“你干脆画我吧。”

“你不是要去找Dolores。”

“Dolores又不需要交作业,快点快点。”

Steve弄不明白这里面的逻辑,但是他还是架好了画本,Bucky仰在沙发另一端,姿势不怎么雅观,他小口喝着冰果汁,有些液体从嘴角流下来,他也不擦,喝完了果汁看着Steve笑,一条腿还搭在Steve纤细的大腿上。

Steve一笔一画描摹James的脸,其实他作业早就画完了。几张速写而已,对于Steve根本不算难事,他只是不想James去找什么Dolores,他都没见过那个女孩儿,他也不想见。

Bucky静静地看着Steve和James,才发现过去的时光这么幸福,这个小小的Steve这么可爱,他走过去,想要看清Steve画的怎么样,不小心碰倒了Steve的笔盒,铅笔散落一地。Bucky惊讶地发现自己是能碰到东西的。

Steve捡起铅笔,还好没有摔断,James翻着漫画也不看他:“punk~”一个橡皮飞了过来,被砸中了脑袋的James大叫:“Hey!这就是你对留下来帮你完成作业的Bucky哥哥的态度吗?”。

Steve满不在乎:“我可没要你留下来。”

James坏笑着:“让我看看你画的怎么样,嗯……也就一般般嘛!”

“你就这么丑,我怎么也画不成帅哥。”

“你说谁丑!”James双腿跪在沙发上,张牙舞爪要教训Steve。

“James Barnes全布鲁克林最丑!”

两个人闹了一下午,James搂着漫画睡着了,安静下来的James好画很多,Steve一不小心画了好多张,有些已经看起来不是普通的人物写生了,他将James的嘴唇描了又描,想要画出最完美的弧度,却总不及眼前的人十分之一的美丽。Steve轻轻放下画册,将James的腿挪到一边,悄悄走过去,慢慢欠身,睡着的少年毫无防备,被偷走了一个吻。

Steve亲完站起身,好像这一切已经做过很多次一样十分淡定,一旁观看了全程的Bucky捂住嘴。

一不小心又碰到掉了东西,Steve蹙眉的看着Bucky所站的方向,这时James醒了过来,黏糊糊的声音还没有睡醒:“Steve,我饿了。”

“你回家吃饭吧。”

“你也一起来吧。”

“你先去,我得收拾下东西。”

“好~”

James走了,Steve将画纸撕下来,从床底下拽出来一个大箱子,里面满满的画纸,还有一些日记本,Bucky好奇极了,等Steve离开了房间,他迫不及待打开了床底下的箱子。

全是Bucky的画像,太多了,多得让Bucky无法一张张看完,还有几本日记,他没有打开看,总觉得这样偷看不太好。他摸着粗糙的画纸,忽然觉得有些开心,又有些难过,Steve原来喜欢自己。

Steve当然喜欢Bucky,可能全世界都知道,就他自己不知道吧,如果还有机会,他想回应这份感情。

可是,没有如果。

身后的门忽然开了,Bucky太入神没有听到。Steve打开门看到箱子打开,还有一地的画纸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Bucky吓了一跳,慌忙站起来又踢了箱子一脚,这在Steve看起来就十分诡异了,他警惕地看着箱子。

“谁在那?”小豆芽严肃起来还挺唬人。

Bucky想要假装不在,豆芽忽然看向他在的方向Bucky吓了一跳,踩到了地上的画纸,沙沙作响。

“我知道你在那,你到底是什么?”

Steve完全不害怕的样子,Bucky想了想,忽然产生一个鬼点子,他想逗逗Steve。

Bucky走到桌子边上,拿起桌上笔,顿了一下又换成左手。一支笔自己立在纸面上,换第二个人一定吓瘫了。

纸上慢慢出现一行字,有些歪歪扭扭:【我只是一个路过的灵魂。】

Steve皱眉,固执地问:“你为什么偷看我的箱子。”

【我发现你喜欢你的朋友。】

Steve显得有些窘迫:“你管得着吗,不许偷看我的隐私!”

【我不是故意的,我也喜欢我的朋友,直到我离开了他我才发现原来他也喜欢我。】

Steve注意到“他”这个字,有些理解这个灵魂了:“你们就这么错过了一辈子?他也没有对你告白吗?”

【他是个混蛋。】
顿了一会儿,纸上又出现一行字。
【我想他现在在哭吧。】

Steve不确定这个人说的是不是真的,有些狐疑地看着那支笔。

【我只想告诉你,不要错过了。】

“我不能对Bucky告白,Bucky是我唯一的好朋友我不能失去他。”Steve坐在旁边的椅子上,垂着头有些丧气。

急促的沙沙声:【说什么傻话,他喜不喜欢你,你一点都没感觉吗?】

Steve抿着嘴:“Bucky很受欢迎,很多女孩儿喜欢他,他身边的人不应该是我。”

【punk!】Bucky意识到自己写了什么,赶紧用笔涂掉,涂掉之后更后悔了,笔尴尬地立在那。

【我不是想要骂你,我是恨铁不成钢。】Bucky试图掩饰。

“你用左手写字我也能认出来,Bucky。”Steve的声音淡淡地响起。

Bucky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想走,Steve条件反射档在门口。

“Bucky,你是Bucky对吧?”Steve想了一下,他刚刚还和Bucky在一起,那眼前这个看不见的是哪个Bucky:“你是未来的Bucky?”

房间里很安静,那只铅笔一直没有动,Steve还以为Bucky走了,一道门怎么能困住鬼混呢?

直到笔尖落在纸上的沙沙声又想起,这一次是清晰的字体:【是的。】

“Bucky你怎么了?”Steve忽然想起来Bucky的话,迟疑地问道,“我让你失望了吗?”

【没有,你一直陪着我,没有让我失望。】

那为什么要说他是混蛋呢?Steve皱眉。

【我可能是舍不得你,我很感谢你Ste ve 我爱 你】沙沙声忽然变得急促,最后的字母变得难以辨认,铅笔掉落在地上。

“Bucky?”Steve走过来拾起铅笔,“Bucky!”

Bucky握不住笔了,那种空间从四面八方撕扯他的感觉又来了,他看着Steve,自己任性的写出心里话,会不会改变未来呢。

“Steve…”

Steve听到了,成熟男人独特的沙哑嗓音就想细沙流过手掌一样温柔。

“Bucky!”一股强烈的气流凭空出现,画纸飞到了空中,写满字的那张纸被空间撕碎,突然的头痛席卷了Steve让他重重地栽倒在地。

James觉得Steve离开的时间太久了,不是说取几幅画给他妹妹看吗怎么还没回来,推开Steve家的门,James看到屋子里散落的画纸还有地上的挚友。

“Steve!”James扑过去将人扶起来,Steve醒过来,头痛还在持续,James紧张地看着他,“你怎么了?你还好吗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头有点昏。”

“让你吃了饭再拿的,低血糖了吧。”James用袖子擦了擦他额角的湿汗余光瞄到了箱子里的画纸,看清上面的内容耳朵慢慢红了。

Steve感觉有点尴尬,两个人都不说话,Steve偷看Bucky的脸小声说:“我本来想要再多画一些再送给你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不喜欢我就都撕了。”

“不能撕。”James拿起一副裸上身的画像,“以后可以正大光明的画,不用藏起来。”

Steve脸爆红,他本来就白,一点点害羞都会十分明显。

“我刚才好像梦到你了。”Steve觉得有些胸闷,他大着胆子拉住James的手。

才十分钟你就梦到我了?James不忍心戳破Steve,任由他拉着手。

豆芽很认真地回想:“我好像梦到你离开我了。”

“傻瓜,我怎么会离开你呢?”他们的手还牵在一起,“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的。”James委婉地的告白。

“不会突然消失?”胸口不舒服的感觉让Steve有些咄咄逼人。

James笑了,松开豆芽的手,弹了一下他的额头。“全世界的傻气都在你的脑袋里,我怎么会消失呢?”

“你先回答我。”

“不会的,就算如果我消失了,你也会找到我的。”

“对,我会找到你的!”少年Steve的语气十分坚定。

James笑了,眼睛都眯了起来。Steve觉得那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笑容。

直至七十多年后。

“Steve…”

振金的手臂化作了烟尘,Bucky看向他爱的男人,眼里有惊慌有害怕有不舍有柔情。

“Buck!”

Steve跑过去,纷飞的灰尘落在他的怀里,落在了草地上,即使狂风也带不走他的爱。

无论你在哪里,我都会找到你。

END

虽然写的辣鸡,没有心心和评论还是有点心塞。




May
20
2018
 
评论(17)
热度(139)
© 🥩肉食动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