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是与自己的和解。

 

海神【下,he】

第四章


正文:

太阳悄悄向西边遛去,Steve总算在傍晚前见到了陆地,这可比人鱼岛大多了,沿着海岸游了一会儿,才找到一处适合上岸的地方,藏在礁石里,等着鱼尾蒸发干水分,又期待又焦急。离开了水,他的鳞片迅速退去,每剥落一片,就像在鱼尾上隔一刀,整个过程没有一分钟,鱼尾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人类的双腿,Steve尝试着站起来,不可避免地摇晃,疼痛让Steve本就过白的肤色变得惨白,可没有人告诉他变成人类会这么痛。

远处有几间房屋,Steve猜测里面应该住着渔民,扶着石壁慢慢走过去,他没有太多时间去惊喜自己的双腿,因为他还光着呢,悄悄地摸到渔家门口,小院里晾着鱼网还有鱼干,正巧还有几件衣服,随风飘摆。屋子里似乎没有人,他慌张地取走了衣服,虽然没有人类的货币,Steve还是留下了一颗珍珠,这颗珍珠又大又圆,Steve估摸着应该能抵这些衣服了。

以怪异的姿势学着走路,Steve慢慢向城中挪去。这是一座繁华的城市,城中有一座高耸华丽的城堡,奇怪的是整个城市都洋溢着喜悦的气息,似乎在进行什么庆典,广场上到处都是载歌载舞的人群。

Steve有些疑惑,他单薄的身板很快被人群挤到了广场中,人们正跳着一种奇怪的舞蹈,至少Steve看不懂人们在跳什么,节奏十分的愉悦,Steve被拽到人群里跟着跳起来,但是他连走路都还没利索呢,怎么能跟上节奏,差点摔倒,一个皮肤黝黑的小伙子拉住他才堪堪站稳。音乐停了下来,在乐队准备下一首的时候,小伙子拉着Steve跑出拥挤的人群。

“我叫Sam,你是外乡人吧,是不是第一次到Buchanan?”Sam很热情的和Steve自我介绍。

“是,我今天第一天来,城里天天都这么热闹吗?”

“当然不是了,一直远游在外的王子回来了!嘿,你的口音真有趣!”Sam脸上很兴奋,虽然他的皮肤那么黑也看不太出来,说着拿出了一个苹果递给Steve,“尝尝这的苹果,不要客气。”

Steve从海怪那里一路游到这还没有吃东西,真的有些饿了,就接过来道了谢,他头一次吃苹果就爱上了这种水果,脆甜的果肉他很喜欢。

Sam大笑着拍了拍Steve的肩膀:“Buchanan的水果是最好的!”

Steve喜欢这个黑黑的小伙子,在人鱼族里没有深色的皮肤,当然因为传说海神是白皮肤,人鱼族自然也是白皮肤。

Steve啃着苹果若有所思,要是能知道一些关于Bucky的信息就好了,他尽量自然地说:“我听说王子很英俊,很有才华,真好奇他是什么样的人。”

“不知道你从哪里听来的消息,说得一点都不错,王子殿下智勇双全,两日后是王子的生日宴会,到时候王宫会开放,欢迎所有到访的客人,你也来参加吧。”Sam说着靠近Steve 的耳朵悄悄说:“我带你进王宫,一般人可进不去!”

在Buchanan等待了两日,Steve被Sam热情的邀请到家里留宿,直到典礼当天的早上Sam换了一身护甲,Steve才知道,原来Sam是一位骑士,跟随王子多年,是好友也是护卫,和王子一样刚刚回国。

Steve被Sam带领着到了城堡里,他快要见到王子了,Steve有点小紧张,该说点什么呢?我来找你了,我不回大海了!这这样是不是有点着急?

Steve紧张得抓头发,Bucky已经登上了王座,他坐在国王的右侧,头上戴着王冠,华丽的衣袍衬托他的英俊,奢华的珠宝也没有一丝俗气。他的Bucky真好看,Steve心里的小鱼已经开心得来回游了。

许多国家的贵族都收到了邀请,他们纷纷献上重礼,国王很威严又不失亲切,Bucky却有点没精神,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的样子。Steve希望Bucky能从人群里看到自己,可是他站的位置实在是太远了。轮到国民为王子献礼了,等到仪式结束,宴会开始他就没机会和Bucky见面了,所以Steve做了一个决定。

偌大的殿堂里,一个年轻人站在大殿中央,所有的献礼都结束了,这个年轻人的出现让所有人好奇。年轻人一头灿阳金发,深蓝色的眼睛,透着不谙世事的光,像个贵族家的少爷套上了渔夫的破衣服,怪异的违和感,让人们瞪大了眼睛。

Steve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Bucky,他学着前面的人的样子行礼:“作为远方的来客,我也要为王子献上一礼。”

“年轻人。你的礼物在哪呢?”

“它不是有形的,它始终都是为了殿下而存在。”实际上他什么也没有准备,他有许多珠宝,但是Bucky不需要,那么也只有一样东西能够献给王子了。

Steve闭上眼睛,吟唱海族百年来传唱的古老歌谣,人鱼献歌挚爱的歌。

Steve 的声音不清亮也不甜美,甚至还有一点暗哑,却带着神秘的魅力,仿佛来自深渊洪流,大殿里的人都愣住了,沉溺于其中,Bucky忽然站起来,将众人从塞壬的歌声中拽回现实。

“你,你…”Bucky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,这歌声他听过,是那么熟悉,“我很喜欢你的礼物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Steve,从大海的另一头来。”Steve强作镇定,也顾不上什么礼仪了,抬起头和Bucky对视,却发现在他的眼睛里看不到任何重逢的喜悦,而是一片陌生。

“远方的来客,可不可以留下来,为我唱歌?”

Steve还愣着:他为什么没有认出我?这歌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唱过,他难道忘了吗?

不可能。

“好…当然,这是我的荣幸。”Steve下意识回答,他仔细看Bucky的脸,却没有看到自己想要的。

Steve和Bucky各怀心思,另一边Sam一脸复杂地看着Steve。

宴会持续了一整夜,Bucky被灌了些酒,一直到后半夜才离开,Sam皱褶眉头盯着Steve,他有些话想问,一眨眼Steve就不见了。

天蒙蒙亮,一个身影翻上王子寝殿的阳台。Steve灵巧地钻进来,他已经等不及想要问清楚Bucky为什么不认得他了,他看着Bucky的睡脸,他想碰碰Bucky摸摸Bucky,手指还没碰到,Bucky翻了个身,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。

完了,Steve心里的第一个想法。

“你是谁?”

Steve逃跑的脚步顿了一下,没有再停留。

“什么人派你来的!”Bucky大声喊着,想要拔剑,可是他喝了太多酒,头疼得站不稳,赶到窗边连个人影都找不到了。

Steve没有回Sam家,一直在王子宫殿外徘徊,事后他反思了一下自己的鲁莽,这一次他选择在Bucky的宫殿门外等,他希望Bucky一出来就能看到自己。

Sam早早来当班,就发现了偷偷摸摸躲在角落的Steve,过去一把拽住他就走。

“你昨晚去哪了?”

“呃,我在宴会上喝了点酒睡着了。”

Sam狐疑地看着他没再追问,反而问他:“昨天的歌你是从哪里学来的?”

“家乡的歌谣,从小就会。”

“歌谣…”Sam若有所思,“我还没问过你,家乡是哪里呢。”

“啊,我的家乡在离这里很远很远的一片大陆上,很小的国家没什么名气。”Steve早就想好怎么说自己的来历,要是非要问叫什么名字他可以随便起一个。

可是Sam听完眉头皱得更深了,神秘兮兮的问:你知道人鱼嘛?”

Steve心里一惊:“不知道。”

“回答的这么快?”

“真不知道,没听说过。”

“算了,不提了,也没什么大事。”

“诶诶,你跟我说说。”

Sam手指摩挲着剑柄,记忆回到七年前:“那年殿下十四岁,踏上北航的船,我也才十五岁,一天晚上,殿下掉进了海里,后来被救上来,我就听见了和你昨天一样的歌声,后来殿下就一直念叨着人鱼人鱼的,前几天殿下回来,又掉下海了,我又听见了歌声,我以为殿下这次会更念叨人鱼,但是一夜之后他就好像把这回事忘了,再也没提过。”

“再也没提过?为什么?”

“我怎么知道,他就像是忘了,忘得干干净净。”

忘了。Steve忽然意识到,他被海怪耍了,契约被斩断,关系没有了,那么记忆也就没有了。没有这段记忆,他和Bucky还有见面的意义吗?

Steve瞬间消沉,殿内的侍女出来找Sam:“大人,殿下找您,说要见那位,啊,您在这,殿下要见您。”

“见我?”Steve一愣。

“是的,大人您随我来梳洗。”

“不用了,又不是女子,你直接进去吧。”Sam打断。

侍女还在犹豫:“可是。”

“他不在意这些,等急了一会儿可要自己出来找人。”

“那您随我来。”

跟着侍女,Steve来到内殿,虽然他凌晨已经偷偷来过了,可是黑漆漆的什么都没看见,一进来看到四周的装饰可真是精致,和海底一点都不一样,海底的家到处都是珍珠宝石和水晶,没有这样精雕细琢的家具陈设。

Bucky刚刚睡醒的样子,还穿着睡衣,身上披着一件和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大裘衣。一时无言,也不知道人类的礼仪和规矩,就傻傻地站着。

Bucky也不在意,笑着喝茶让他坐在自己身边。Steve有样学样喝着茶,却因为Bucky 的一句话喷了一桌子。

“你是不是来过我房间。”

“没有,我怎么会做这种事。”Steve擦擦嘴。

Bucky点点头,这件事就翻过去了,又说:“再给我唱一遍昨天的歌,我就不追究了。”

“好,好…”Steve又唱了一遍。

“这一次的歌词怎么不一样?是什么意思?”Bucky听得非常仔细。

“这是家乡的歌谣,人…人人都会唱,家乡信奉海神,这首歌唱的是海神和他的妻子的故事,一段一段的,都不太一样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Bucky晃了晃有些凉了的茶杯,“这些歌谣给人非常怀念的感觉,那些旋律好像就在我的脑子里。”

我给你唱过的,只是你忘记了。

Steve差点就脱口而出,他忍住了,眼神偷偷瞄着Bucky,王子似是沉浸在回忆中了。一时间,谁都没说话,Bucky先打断了沉默:“你知道人鱼吗?”

“呃,听说过。”有了Sam的例子,Steve这一次回答的自然了一些。

“他们是很美丽的生物。”

“殿下能给我讲讲吗?”

Bucky迟疑地摇摇头,Steve重新燃起的希望又破灭了。

“但是我能带你去看看。”

TBC

August
07
2017
评论(5)
热度(32)
© 🥩肉食动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